20180513_173049.jpg

睽違快一年終於回來發文了!

母親節帶爸媽去歌劇院看戲-「偽婚男女」。

他們看完的想法是:以為我要用這部戲向他們出櫃。還真是一個誤會!

從這部劇中看到母親和孩子(在這部戲裡,父親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,可是卻還是扮演了一個有點重要的腳色,像是在教會時,沒有他,教友們彷彿就不知如何侍奉,還會嫌牧師娘)之間的羈絆是多麼深刻。

「如果我不支持你們,還有誰會支持。」

她們從一開始的不諒解到換個想法接受,都讓我淚水直流,令人難過又感動。

 

「每個人都在別人的期待下委曲求全。」

一個人追求自由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?在追求自由的同時,是不是也在傷害愛自己的人?

劇中的女兒有著自由靈魂,愛自己愛的人,做自己想做的事,可同時也傷害著自己的家人。

但我也欽佩她,不管如何,她勇於表達自我,勇於面對挑戰,勇於追求想要的,而不是欺騙與逃避。

我們每個人,都活在世俗的眼光下,走錯一步,就要受到他人的檢視。我們害怕著,害怕成為異類,害怕反抗,害怕正視真實的自己。

蠻推薦大家去看這部舞台劇的,你會發現,其實家人有多麼愛你,不希望你受傷,或許裏面包含了一點個人私利,可是他們還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。

祝大家母親節快樂!!

arrow
arrow

    阿蒂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