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leabag有很多意思:睡袋、骯髒的動物、廉價且髒的低級旅館、邋遢的人,總之幾乎都不是什麼好意思,就好像女主在片中過的生活一樣,只是在城市裡苟且偷生的女子。
這部英劇是由女主角
Phoebe Waller-Bridge所編寫,也是她主演的,真的是位很有才華的女士。

 

以下有雷注意! 圖片出自IMDB或從影片截圖下來的,侵刪

倫敦生活在IMDB的介紹提到,這是部【喜劇】,但我想鄭重強調,

這絕對不是喜劇、這絕對不是喜劇、這絕對不是喜劇,

重要的話要說三遍。

如果你像我一樣哭點很低的話,那你可能會需要準備多點衛生紙!(我好像很常需要衛生紙啊)
對了,她跟另一部英劇「米蘭達Miranda」一樣,女主都會在鏡頭面前說內心的OS,話說米蘭達也是由女主角自己編寫和主演的,也很爆笑,不過我只看到第二季而已,她媽媽很煩XD

一開始你會因為女主對著鏡頭吐槽的話而噗哧一笑,可是越到後來,你會覺得,這個女生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生活搞成這樣。

她和姐姐Claire。
我覺得,她和Claire可以說是同樣血緣的最後依靠,只是後來的她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就耐人尋味了。

那段在父親和繼母的家,當Claire告訴女主「我不去芬蘭不只是因為養子,還因為我的妹妹!」,我哭了,我不知道Claire的心情到底是什麼,她事業有成,有個家,當夢想垂手可得時,她卻放棄了。

可是Claire後來終於答應女主要離開背叛她的老公,要去芬蘭,完成她的夢想;但又在最後繼母的性愛作品發表會上,她卻告訴女主,她不去了,她也沒有要甩掉她老公,因為她老公跟她說那天生日派對上,是女主想要勾引她老公吻她。(媽的她還沒有做賤到要勾引姐姐的男人好嗎)

看到那段女主心碎的模樣,我真想一巴掌搧醒Claire,一個爛男人值得破壞姊妹的關係,就算之前女主和她最要好的朋友曾經發生過那樣的事,但妹妹終究是親人啊。

可是我又覺得我好像懂為什麼Claire會做出這樣的決定,雖然她事業有成,她老公沒辦法滿足她,但她不想要孤獨終身。
就算是姊妹,也終會踏上不一樣的道路。

孤獨,多哀傷啊。

父親及繼母。
繼母都會是個婊子(原諒我粗口),幾乎是千古不變的道理

父親也是個怕孤獨的人吧,他不想在繼母面前,表現關心女兒的模樣,因為他知道,繼母不喜歡。

可是好傷人,他對女主做的事情,都是傷害,說出來的話,表現出來的樣子。

當他看到繼母搧了女主一巴掌,卻什麼話也沒說,那個模樣讓人心疼女主啊。連最後的最後,他們要說出一點心裡話時,都因為該死的繼母的出現,而落得不歡而散。

女主的好友Boo。
她是女主最關心的,最喜歡的人了。

我覺得女主會做出那件事是因為,當Boo有了男朋友,可能就會離開女主,跟男友生活,可是女主不想要如此,她想要Boo一直陪伴在她身邊。

影集的一開頭,Boo就只是回憶的片段了,女主無時無刻不想她。深刻卻又悲傷的友誼。

從頭到尾,都不曾聽到女主的名字,她的名字似乎不是很重要,她在每個人的生命中也不是很重要,她以為會留下的,最後都會離她而去,有的是她自己造成的,她太想要受到關注的感覺了,她不想被遺忘,於是作出了無法挽回的事。

如果她能把她的感覺告訴他人,如果她不要一昧做出傷害別人的事,如果她不要被傷害,那是不是一切都會好好的呢?

告訴你,不會,人生就是如此,你不會從不受傷。
但受點傷又何嘗不是好事呢?

銀行經理。
他跟女主的淵源很奇妙,他們兩個都有自己想解決的事,也都在努力著。
​在最後,我原本以為他來到女主的咖啡店裡,聽女主悲傷的自白後,不知道怎麼安慰她,只是重複說他要回去工作後,而離開店時,是真的離開了。

沒想到,他居然是到車上拿東西回來!出乎我意料之外,卻又覺得很溫暖,重新給女主重生的機會。

這一幕的BGM配的超好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痛苦的一面,只是我們習慣於掩飾。
總得來說,這部英劇算是平易近人的,就好像我們日常中,身邊的人會發生的事一樣,孤單、寂寞、憂傷、無知,不曾經歷,就不會成長。

「就好像為什麼鉛筆後面會有橡皮頭一樣,因為人也會犯錯。」

推薦這部,倫敦生活Fleabag。



*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,這裡只是表達我的看法而已~

ㄓㄐㄇ
arrow
arrow

    阿蒂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