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前看了冰血暴第一季,覺得超好看的!有點黑色幽默(我總在一些莫名其妙的點笑出來),帶些血色,又有些悲傷的劇。

第二季同樣深得我心。

 

之前我都挺不愛看美劇,因為都覺得有點鬧,運鏡手法我也比較不喜歡(愛美劇者勿戰XD純屬個人想法)但意外的,Fargo卻很棒。

不僅畫面、演技、台詞蠻不錯,配樂也很好。當然還是有一點bugs,像是血跡麼可能一直鮮紅的躺在桌上?!還有走路的人怎麼比開車的人還快。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才知道原來原本是電影,哪天可能會來補一下。

 

簡單介紹一下,原來兩季其實是有相關的,只是主角不一樣而已,第一季是女兒擔任警察後的故事,第二季是爸爸年輕時的歲月,一家都是警察。

是說第一季的小市民是由Martin Freeman演的,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畏畏縮縮的腳色哈哈哈

這一季的對話比較深入且富含哲理,涉及性別平權與種族歧視,夜不閉戶的日子已過去,世間充滿猜忌與金錢的慾望,憤恨難以化解。

 

故事都是環繞在市井小民與當地勢力上,開頭總說:This is a true story.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。故事發生在明尼蘇達州。 為保護倖存者,已化名使用。除了此之外,為尊重逝者,其他都未改編。不過只是一種致敬手法,並沒有真的發生過,可或許哪天發生了也說不定...哈哈

你會在劇中看到,原本明明只是個市井小民,卻因為害怕被揭穿自己鑄下的錯,進而繼續隱瞞,繼續犯錯下去,甚至影響他人。而原本犯的錯也開始影響到其他勢力。

做壞事的人永遠都必須背負著這樣的錯誤,表面上就算他好像不害怕,但那樣可怖的事情,永遠會找上他的,不管是在夢裡、在現實裡。

很耐人尋味的是,在看的同時,你擁有上帝的視角,知道一切的事情,但你只能看著劇中的人們,一步步走向毀滅。

 

(以下有雷,圖片皆取自網路資源,侵刪)

年輕的路·沙佛森州警(第一季莫莉的父親)遇到一樁案件,公路旁的小咖啡廳死了三個人。

而在外頭的雪地上,也沾有血跡。

但死者已不見蹤影。

小時候的Molly也出現在這季中,且她母親Betsy在此時仍在世,受癌症折磨,她總是在忍耐的樣子令人心疼。不過她也是位堅強的女性。

看看她那受盡折磨的黑眼圈

 

阿每次看到警察正好在跟嫌犯在說話的時候(還沒確認犯罪時),都超級緊張的,而且氣氛都硬是很詭譎,不過我蠻喜歡這樣的風格。

還蠻喜歡男主角跟岳父Hank的互動,我覺得他們一家都很可愛。

雖然他不善言詞,不過心裡是非常愛著他的女兒。

財團在Gerhardt家族即將衰敗時(老爺子中風,來日無多)尋求更大的利益,而在大兒子扭曲事實的狀況下,開啟兩方戰爭。(我超不爽大兒子說沒有老大是女人這種話的,也顯示了當時的年代1979性別在某些人眼中仍舊不平等,不過離美國婦運之母傅瑞丹出版的女性迷思也過了十幾年,OK我認真了哈哈)

Mike Milligan格言男子,超愛引用,代表也博學多聞?不過手段陰險。

旁邊這兩個Kitchen感覺很傻。而且特意用這種方式說鞋子尺碼是有沒有那麼故意XDDD

魯莽、殘暴的大兒子Dodd試圖將江山握在手中,渴望權力,卻不聰明。噢對他不准女兒吸毒,蠻諷刺。女兒也不是省油的燈,最後召來厄運。左邊的那位仁兄...行事風格跟第一季的殺手Lorne Malvo很像。

沒想到Gerhardt家族,及Kansas City黑手黨尋尋覓覓的小兒子Rye早在被尋獲之前,已被左邊的、在理髮廳工作的太太撞昏,之後夫妻兩協力殺死他。

太太Peggy渴望的生活已不是這個小鎮能夠給予的,但她困在這裡,原本想擺脫,卻鑄下大錯。

丈夫Ed在肉店將屍體毀屍滅跡時(而且我早就猜到他會這麼做哈),我想到Kingsman第二集也有絞肉機這個片段

兩人一步錯,步步錯。BTW幫忙Dodd doing number one實在太喪心病狂了我笑死。 

Karl and Sonny在這季裡是蠻討喜的兩個人,且Betsy在看到兩雙鞋而拿槍時,看到他們兩個居然在廚房裡就覺得超好笑XDD

而且Karl在跟Bear談判時,把自己身為一個鎮上的普通人,但是名律師的態度拿捏得非常好。

Floyd是很聰明的女人,她懂她兒子、她孫女的心理,不過有時還是會算錯,畢竟她還是想力挽狂瀾。就像Mike說的,「答案已在眼前,只是看得太仔細而錯過」。不過她的腳色也間接透露「不要惹女人」阿哈哈哈。

很喜歡她在警方偵訊這裡的場景。

一個母親能做到何種程度?她太在乎孩子們了,只想著復仇。為了孩子,事業又如何?

我覺得弟弟Bear是個唯一有些想要金盆洗手的人,他希望他的兒子能夠讀書離開這裡,卻被Dodd破壞。所以當Dodd消失後,他想保護剩下的東西。感覺得出來他恨Dodd,他恨Dodd的無腦,恨Dodd的無腦造成女兒無法挽回的錯誤。我自己覺得他其實是個心很柔軟的人,他不想殺人,但命運逼迫如此。

 

天啊,最近的人是最可怕的人啊。不過他應該也是受到壓榨,才做出這樣的事吧...他永遠都不能算是這個家的一份子。

第九集出現飛碟是怎麼回事XDDD原來Molly早在以前就真相了哈哈哈哈(不過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其實那不是UFO,是太陽,是Betsy透過咖啡看到的幻象)

或許是在諷刺當時的人喜歡研究一些異世界的東西?

而Hank的書房出現的奇怪文字在最後告訴我們他想發明一種語言,能夠不造成誤會。

或許這也是最終的核心吧,每個人或許都愛著彼此,只是不講出來,進而發生許多憾事。語言是傷人的武器。

 

後面的配音還是Martin Freeman呢。

 

很喜歡在網路上某篇文章對Fargo的形容:Fargo may be profligate with killing, but it never forgets the cost. 覺得很貼切!

推薦大家這部影集,Fargo冰血暴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蒂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