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等了好久,第四季終於出了,而看完後,只覺得這季真的悲傷又溫暖的(咦)

我每集都哭了!因為是一口氣看完的,對我來說很難就一集一集的介紹,所以就隨便依照我的心情想打什麼就打什麼好了哈哈(任性)

 

 

以下有雷注意! 圖片出自IMDB或從影片截圖下來的,侵刪

第一集  六座柴契爾夫人像The Six Thatchers

 

看完這三集,我才發現一開始Mycroft就已經預告有另一個手足的出現了,因為他說:「我從不搞什麼兄弟情深,你知道另外一個的下場。」

其實我在想,他們這三兄妹,一個哥哥一個妹妹都挺在乎Sherlock的,從Mycroft不時地行監視之名,關心之實,幫助Sherlock,到第三集最後一案中,他更為了讓Sherlock盡快做出決定,說了些激怒他的話,只是被Sherlock拆穿了。

而妹妹竟也因為Sherlock從沒注意她、跟她過,就做出傷害人的事。

 

這集的內容中,Marry和John的孩子出生了,雖然她鏡頭不多,而且在最後,Sherlock和John一起照顧小孩的樣子,讓我有種他們已經在一起然後領養一個孩子的錯覺啊哈哈哈,雖然Marry死掉的那段我眼淚狂流,她如此義無反顧地為Sherlock擋下那顆子彈。

我原本以為Sherlock會躲開子彈,沒有人會受傷,沒想到。

 

人本就難逃一死,就算商人再怎麼逃去任何一個城市,也是苟且偷生,死神總會找到他的。除非他有隱形斗篷XD只是這樣生存也很辛苦。

如果為了錢、為了名譽背棄自己的靈魂,那可能你永遠難以睡得安穩,因為就跟Vivian說的一樣,在陰暗的地方,你總要回頭看,是不是會看到恐怖的身影。

第二集 撒謊的偵探(The Lying Detective)

 

(這段他們在說蛋糕的事哈哈,Sherlock Happy Birthday)

John,我在想,他是不是為了先鋪陳,曾經欺騙Marry的話,而說出,如果不是Marry說的話,他不會踏出那步去救Sherlock。

不然聽到那句話,我覺得挺讓人難過的,因為他跟Sherlock是那麼關係密切,不管發生什麼事,Sherlock總是義無反顧的去救他最好的朋友、家人John Watson,John也應當如此啊。

在他們快要和好的那段,Sherlock是如此在乎John這位朋友,John要離開時,他仍舊說點話,試圖挽留John,甚至還擁抱他!(花癡心爆炸一瞬)

It is what it is.最後這季常常出現這句,該怎麼樣就是怎麼樣,原本字幕君翻譯:事已至此。事情變得怎麼樣,我們都無法去改變,但可以慢慢地去彌補。在感情裡受了傷,我們可以繼續往前進,或者就這樣停滯不前。

這老頭真心變態,所以有錢有權的人真的不一定有好事,居然拿殺人當消遣,不知道為何,Toby Jones的長相很適合演這類型的腳色哈哈。

 

第三集 最後一案(The Final Problem)

 

一開頭就弄成這樣,我還以為我在看鬼片,可是真的挺好笑的哈哈哈。

原來那常常出現的女人居然就是Sherlock的妹妹,他們兩個人都曾跟她相處過,還都沒發現是同個人,由此可知女人也是可以有各個不同的面貌的哈哈哈哈。

 

那一關關像密室逃脫一樣的恐怖遊戲,都在壓迫三個人的心靈,我看得心驚膽跳,直到Molly那段,Sherlock像瘋了似的狂砸棺材時,我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,拿愛的人做威脅、折磨人是多麼心痛的一件事。

只是Eurus真的太寂寞了,自她還是個孩子,她就被關進Sherrinford,暗無天日,無法做任何正常交流,沒有人關心的人,勢必會做出無法挽回的事,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後來,Sherlock常去Sherrinford,拿出小提琴與她合奏,一家人也去那裡看她,這才是愛的真諦吧,一家人互相關心,就算不用言語,也能感受默默的溫暖。

 

這季個人覺得較著墨於主角們的心理變化,而不是推理,Sherlock的改變有目共睹,就算是高功能反社會者(或是各個心理有疾病的人),仍舊會愛人,會關心人,只要我們試著去與他們相處,了解他們,那他們或許有天,就會變得不一樣了。

 

最後,Mrs. Hudson仍舊搶戲又可愛啊!真的很喜歡這位老太太~~

 

*如果有想到什麼會再補充上來!

arrow
arrow

    阿蒂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