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啊!!!下一集可能要等兩年,完全等不及!

一開始看完這部電影後,我沒有像大眾反應的那麼負評,只覺得哇塞,劇情越來越神奇了,好想趕快知道結局是什麼。

後來想了又想,再看了別人的分析、猜測,自己就想來寫寫這篇文章。(有看的人歡迎跟我討論阿阿)

只能說JK Rowling的腦洞真的很大,而且又愛打臉自己曾經寫的東西,像是巨大的Bugs之一:麥教授居然出現在這部電影裡,原本她根本還沒出生呢!據官方說,會修改背景資料,讓她真的能在這部電影裡出現,不過麥教授不是不喜歡對學生施法嗎...。還有不停創造出一些以前哈利波特中從沒出現的稀奇古怪魔法欸,明明比哈利波特還古早。所以由此可知,太過龐大的故事國還是需要縝密的邏輯與思考。希望她之後能把怪獸這系列的書寫出來,而不是只有電影,畢竟電影真的很多東西都草草帶過,有的劇情也覺得沒有存在的必要。或許之後會去買英文劇本來看。

(以下有雷!!圖片皆取自網路,侵刪)

一、葛林戴華德與鄧不利多

一開頭的越獄實在很精彩,雖然我不懂為何要在一個下雨天移監,難道這樣才能顯示出他逃獄的厲害之處嗎XDD

葛林戴華德追求權力、野心勃勃,他渴望建立一個沒有麻瓜(莫魔)、但是少部分人可以留下來打掃的世界,他的手下隨意殺了在那棟好看建築的男女主人,在後面小baby的部分,他望著他很久,我是不清楚這裡的涵義為何或許只是表示他是一個冷血無情,連小孩都不手下留情的人。我又想到,那這樣的人在夏日時光裡,對鄧不利多的感情到底是如何?還是就像魁登斯扮演者Ezra說的,雖然時間會改變一個人,但是愛一個人的心是不會變的。

葛林戴華德就像希特勒,嚮往種族清洗,建立一個「乾淨」的社會,而那些遵從他的人,就是一些不懂得自己深入思考,容易受到仇恨煽動的人。(未來的歐洲局勢也有這樣發展的可能)

阿我也覺得巫師就像是被壓迫的人民,他們終會有揭竿起義的一天。不過當然,他們是覺得自己比麻瓜們高等就是了。

魔法部也是助長葛的氣勢往上漲的元兇之一,正如鄧說的以他們的手段,只會讓人民更投向葛罷了。

但他一開始在雷斯壯古墓演講的畫面,很不吸引我,但在他秀出未來二戰的畫面後,真的有震撼到。但那些與會的人應該都是法國人??葛講英文大家聽得懂嗎而且還有個疑惑的點,英國魔法部跟法國魔法部很近嗎,為何魔法部成員可以跑來跑去,而紐特、蒂娜、莉塔也能在法國魔法部尋找雷斯壯的族譜?還是其實已經回到英國魔法部了。而看管的那個女人可能也被收買吧,不然為何也會攻擊莉塔。(我想我該去二刷了哈哈哈哈)

私心說,我比較喜歡<怪產>的部長!柯林法洛演得很好耶,如果他來演葛還蠻不錯的吧。

undefined

鄧不利多無庸置疑是名同性戀,Rowling在之前的採訪就已經證實這點。他在意若思鏡看到葛林戴華德的臉時,我忍住沒有大發花癡XDD年輕時的他們也長得太好看了吧,這選角我給一百個讚。裘德洛在這部演得真的蠻好的。

他們下了血誓,葛林戴華德仍舊佩戴在胸前,噢對,我不懂為何紐特知道要拿回這個東西,不知是我漏掉哪部分沒注意到,還是根本沒提到,抑或是他根本也不知道這個東西是什麼。不然他直接讓玻璃獸去拿那個有點奇怪(?)最後葛也沒發現那個東西不見了,所以他對這個東西的情感到底是...?成謎。可能性為:1.他自己不願打破血誓,想讓鄧不利多打破,但他知道鄧不利多可能不捨得做到。2.網路上有人說血誓要兩個人一起打破才有用,或許最後大戰時,兩人會一起打破。

我心裡是有點相信葛其實曾經喜歡過鄧的!!!!

不過我也想跟大家一樣吐槽一下,為何這裡的人穿著都這麼時尚?說好的巫師不懂麻瓜的時尚呢?!!好吧,或許也是因為現在科技、時尚越來越進步了,所以只好這樣操作,看看佛地魔再看看葛林戴華德,兩個不論長相、氣場、對抗的人物根本不在同一條水平線上,難怪葛要大喊「你永遠不會成功的」(?!)XDDD

 

二、紐特、西瑟、莉塔

undefined

他們之間的感情糾葛來得快去得也快。我覺得這集應該叫【怪獸與魁登斯身世之謎】才對吧!!

主軸根本就是在探究魁登斯的身分,葛到底犯了啥罪行!?逃獄和演講(西瑟還說演講不是犯罪)而已啊!結局還在那邊給我阿留思·鄧不利多,不要欺騙我的感情!!我真心覺得是葛在騙他,因為阿不思說鳳凰是在家族有難時才會出現,但魁又沒有遇到難,還有他在第一集遇難時,鳳凰也沒有出現過呀!我有個腦洞,我在猜1945大戰時,那隻鳳凰會在某個關鍵時刻救阿不思,也就是葛製造了一個救鄧不利多的契機。

拉回這三人,兄弟之間雖然才差了八歲,但就會有種哥哥變成爸爸的感覺,很愛管東管西的。西瑟究竟為何會和莉塔成親也是一個謎,所以我說第三集能不能趕快出來(敲碗),然後羅琳媽媽劇本寫得拜託緊密一點,不要每個人都出來一下下,不需要出來的也出來。

像是那個尤瑟夫,他到底出來做啥?!!就是一場讓大家覺得魁登斯是雷斯壯家族的小兒子的鬧劇呀!還有那個蟲是怎麼回事。或許接下來會有交代吧,畢竟他不知跟誰立了不破誓。

莉塔在學校時飽受欺負,她生長在一個悲劇的家庭裡,父不愛,母不在,所以只好為壞而壞。很多人批評的調換嬰兒,其實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有可能的,船難裡每個人都手忙腳亂,不會注意到小嬰兒是否被掉包,況且若又長得有些相似的話,可能也不會有啥誤會,畢竟很多小嬰兒都長得很像阿!而且小孩在不受家人重視的情況下有了弟弟妹妹,通常都是藉由欺負他們來換取關注,所以她會做出這種事我也不會覺得意外。

鄧不利多愛他的妹妹不夠多,莉塔不愛她的弟弟,這兩個人都成了他們愧疚的枷鎖。鄧不利多不是個勇敢的人,他太聰明,卻也不敢做踰矩的事,他活在一個他自己設立的框架裡:他必須保護妹妹、保護岌岌可危的家,他不能跟他的愛人一起走,他的愛人是他心裡的黑暗面,他不敢面對的黑暗面。而莉塔決定為自己的愛人犧牲,或許也是想贖罪。至於她愛的到底是誰,就是個已成灰燼的秘密。我私認為,她兩個都愛,兩朵都是她的玫瑰。她愛紐特,但她覺得紐特只是對她釋出善意,因為紐特總能「看到怪獸的可愛之處」。她愛西瑟,西瑟給她一個穩定的生活,給她一個家。

而紐特,確定的是他曾愛過莉塔,但現在式是蒂娜。(他們的告白戲碼真的很可愛

紐特不想選邊站(被我媽說意志不堅定),但最後還是跟哥哥一起,兄弟其實也是互相友愛的,雖然brother is a hugger,但他不介意主動給他一個擁抱。

 

三、蒂娜、奎妮、雅各

undefined

奎妮和姐姐蒂娜吵架,因為她與雅各相愛。

奎妮感覺被逼到一個境界,她渴望與雅各共組家庭,但礙於姐姐是正氣師,且巫師與麻瓜結婚在當時是違法的,所以她無法如願。

所以她在最後走向葛。葛可能給奎妮聽得都是她想要聽的吧。畢竟姐姐不允許,雅各沒有勇氣和奎妮結婚。奎妮你真是傻孩子阿阿阿,你的男人不願意你去坐牢,你還硬是走進火焰裡。

不過話說,蒂娜看到妹妹走向葛的時候,完全沒有任何反應..。真的是心很硬阿。不過相信奎妮和雅各會有個好結局的。

 

四、魁登斯與娜吉妮

undefined

正如我上面所說的,這部該叫【怪獸與魁登斯身世之謎】。

他和娜吉妮在馬戲團(我好喜歡馬戲團主人要包袱款款逃亡的那幕)的部分短得倉促,兩人突然要開始逃亡,不知道魁登斯從何得知那張字條,字條寫著那個僕人的地址。

而這時,黑化正氣師(恕我忘了他的名)也早就找到他們了,這速度也太快了吧!把娜吉妮抓進去那幕嚇死人。

undefined

娜吉妮從頭到尾只要擺出一個焦急、哀傷、偶爾憤怒的臉孔就好,她的台詞屈指可數。

我覺得她身為血咒宿主這點有點巧妙,尤其這個又是母親傳承下來的詛咒,就好像社會對女性的不公,認為女性不該與男性平權,女性就是低下的腳色,永世不得脫身。

不知道接下來的她走向會如何(畢竟目前她站在「好人」這方),還有與佛地魔的故事又是如何展開的。

 

五、怪獸與其他

undefined

騶吾的尾巴好夢幻。

undefined

這是中國的視覺海報,好美。

undefined

尼勒勒梅來幫忙大戰的時間太慢了啦!都那麼多人dead了。

大家把魔杖插在地板那幕,很帥又一樣感覺很妙哈哈。他的手指喀拉喀拉,讓我想起電影Coco(感人大推)

 

總之,期待下一集了!之後想到什麼,或二刷後再補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蒂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